晴時多雲

日本9月零售銷售年增2.3% 優於預期

2014/10/28 14:31

日本官方公佈最新數據,9月零售銷售年增2.3%,遠高於預期,顯現消費者的需求正逐漸回升。(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官方公佈最新數據,9月零售銷售年增2.3%,遠高於預期,並創下近半年來最大增幅。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9月零售銷售成長2.3%,是今年3月以來最大增幅,且連續第3個月呈現增長,金額達11.2兆日圓(約新台幣3.15兆元),遠高於市場預期,其中,服裝、飾品等個別產業更高居所有業種之冠,年增9.7%。

其他包括百貨公司、超市等大型零售商,以及便利商店,銷售額也都較去年增長,批發業的銷售狀況也優於預期,為6個月以來首次出現增長。

新加坡資本經濟的經濟學家馬塞爾(Marcel Thieliant)分析,從這次的數據看來,顯現消費者的需求正逐漸回升,而日本三井住友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牧野純一也表示,樂觀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以來,市場低迷的氣氛終於告一段落。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良好的經濟數據,將增加日本當局如期推行增稅計畫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