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主場優勢潰散!iPhone 6在韓預購量 完勝三星

2014/10/28 12:02

三星推出最新旗艦機種「Galaxy Note 4」搶市,但沒想到蘋果新一代iPhone人氣更旺,連在南韓市場也擊潰三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脫穎而出,三星(Samsung)推出最新旗艦機種「Galaxy Note 4」搶市,但沒想到蘋果新一代iPhone人氣更旺,連在南韓市場也擊潰三星。

南韓媒體《MK NEWS》指出,南韓三大電信商在24日開放蘋果iPhone 6預購,沒想到在30分鐘內,8萬支iPhone 6預購庫存就已全部銷售一空,而實際訂購規模更超過10萬支,遠高於三星Note 4當時預購的3萬支訂單,預估蘋果新機於10月底在南韓正式開賣後,銷售量將大幅超過三星的最新旗艦機種。

從全球市場看來,WitsView統計資料也顯示,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蘋果成長最多,預估蘋果今年總體出貨量受惠於iPhone 6/6 Plus的推出,市佔率可再次攀升;反觀三星,手機出貨量則較上季下跌逾30%,顯現三星手機的魅力已不如從前。

日本IT情報網站《Strike》分析,過去三星主導著大螢幕手機市場,但隨著蘋果推出大尺寸的iPhone,三星手機的優勢將逐漸喪失,以這次預購規模看來,三星連在自家戰場也打了敗仗,不僅對三星是沉重的一擊,恐怕南韓經濟也會受到影響。

《華爾街日報》也指出,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中,被蘋果新一代機款搶盡風采,而中低階手機市場又遭華為、小米蠶食,短期內可能無法重現昔日光彩。

而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也表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已失去吸引力,後市表現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