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審會通過 中國國有企業將投資台灣文創

2014/10/27 22:35

經濟部投審會今日召開會議,會上討論了外資投資及對外投資等投資核准,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投審會核准了中國國有企業北京控股集團匯入2.5億元台幣投資,其將跨足台灣的文創業。(資料照,記者吳俊鋒)

[本報訊]經濟部投審會今日召開會議,會上討論了外資投資及對外投資等投資核准,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投審會核准了中國國有企業北京控股集團(BVI)新台幣2.5億元台幣投資。

據《中央社》報導,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核准北京控股集團這次申請匯入約2.5億元新台幣,並將轉投資設立能率亞洲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持股約16%,公司預計在年底成立,並跨足台灣文創產業。

另一家核准的中資則是來自深圳的投資者,其申請匯入約9300萬元新台幣,投資設立聯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是經營服飾批發、建材等業務。

其他經投審會核准的外資,還有日商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其持續對台增資,這次的金額大約為新台幣5億832萬元,增資日立華城變壓器股份有限公司。

對外投資部分,除可成(2474)科技申請以1億美元,間接增資可功科技(宿遷)遷場與興建廠房外,亞洲水泥(1102)也以1億4458萬餘美元,間接增資亞東投資有限公司,暨轉增資四川亞東水泥來興建廠房,投審會均已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