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山人壽副董杜英宗: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2014/10/25 18:51

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會,副董事長杜英宗(右2)拍賣總裁尹衍樑收藏的10隻名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外利空不斷,衝擊台股持續下挫,成交量也不斷萎縮。但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對台股卻仍相當樂觀,認為因為基本面不差,就長期而言,台股應會恢復過去的榮景,而且未來的高點,「一定不是以前的那個最高點」。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昨日舉行第三屆全國義賣日,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特別為總裁尹衍樑捐贈的十隻收藏錶進行拍賣,獲得現場熱烈迴響,共拍得三百零一萬元。

 投資銀行出身的杜英宗,被問及近來跌得慘兮兮、成交量急凍的台股,是否還有止跌上漲的可能﹖杜英宗表示,台股近期的重挫,是因為外資快速抽離過多的資金,現在的散戶又不如過去多,導致外資轉移陣地後,台股量能不足,才會持續下挫。

 杜英宗直言,即將實施的大戶條款,是導致量能萎縮的原因之一,他分析,其實從基本面分析,台股是好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為了振興台股各種政策,他也給予高度肯定,但他提醒,各項的政策必須朝開放、自由化的方向進行,才不會讓業務都給了外國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