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理財》超級富翁為何有錢? 20%靠金融投資

2014/10/24 15:44

全球有2,325位超級富翁,資產皆超過億萬美元,控制著全球4%的財富,然而他們的財富到底是從何而來呢?根據調查,有將近2成的人是透過金融投資。(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有2,325位超級富翁,資產皆超過億萬美元,控制著全球4%的財富,然而他們的財富到底是從何而來呢?根據調查,有將近2成的人是透過金融投資。

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研調機構Wealth-X的調查顯示,全球共有2,325位億萬美元富翁,其中,有13%是經由繼承家業而獲得財富,27%的人是把資產再進行投資,而有60%的人是白手起家。

但這些財富到底從何而來呢?一般而言,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從房地產而得,不過調查結果顯示,最多的是來自金融投資,佔比為19.3%,將近五分之一,其次分別是工業集團、房地產、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事業、服裝及奢侈品。

而調查結果也顯示,儘管超級富翁們大都有投資房地產,但他們還是特別熱愛非房地產的奢華資產,包括遊艇、飛機、名車、藝術品,甚至是一支球隊或是一匹賽馬,都是他們所鍾愛的資產。

而他們學歷也呈現兩級化,高學歷的人大都來自常春藤學校,反之,則有35%的人沒有大學文憑。

至於全球五大洲那裡擁有最多超級富翁呢?答案是歐洲,共有775名億萬美元富翁聚集於此,其次才是美國,共有57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