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起飛!微軟營收年增25% 優於預期

2014/10/24 10:46

受惠於雲端服務、平板電腦及Xbox電玩主機的顯著成長,微軟最新公佈的季度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5%,優於外界預期。(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雖然不再引領潮流,但最新一季財報依舊表現不俗。受惠於雲端服務、平板電腦及Xbox電玩主機的顯著成長,微軟最新公佈的季度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5%,優於外界預期。

微軟7月至9月的整體營收達到23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5%;但獲利卻自去年同期的52億、每股62美分,下滑至45億美元、每股54美分。獲利下滑主要是為了因應7月宣佈的大裁員計劃,因此提列了11億美元的經費。

若排除今年4月才收購的Nokia手機部門,微軟7月至9月的營收年增11%,顯示收購Nokia對於微軟業績大有幫助。

微軟並未公佈上一季的雲端事業營收,但在商用軟體營收部分,則較去年成長9.5%,其中微軟主力開發的兩項新產品,線上雲端文書處理系統Microsoft Office 365及雲端平台Azure,上一季業績都大幅提升;

此外,微軟行動裝置Surface平板電腦與電玩主機Xbox,銷售量也都雙雙創下翻倍成長的表現。

在新年初剛上任的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大刀整頓下,陸續展開大規模裁員,並將發展重心聚焦在的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上。

微軟昨日公布財報後,美股盤後股價一度大漲4.6%,市值更是自2013年6月後,首度超越谷歌(Google In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