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救台股!曾銘宗:振興股市四措施 將提早實施

2014/10/22 16:45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由於台股量能低迷,正規劃振興股市四項措施,提早實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振興股市「第四支箭」,將提早射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指出,這幾天台股成交量仍相當低迷,原本預計在11月10日實施的振興股市四項措施,正在研議規劃提早實施,希望能提振投資市場信心。

所謂振興股市「第四支箭」,其中,內容共有四項措施,依序為「開放資券相抵不列入融資融券限額計算」、「提高上櫃有價證券之最高融資比率」、「提高投資人之單戶 單股融資融券限額」與「週邊單位加強宣導股市基本面」等。

金管會考量上述措施,需要配合法令規章修證或電腦系統修正,原本預計在十一月十日開始上路實施。

曾銘宗表示,昨天台股成交量只有635億元,今天量也只有812億元,相當的低,既然提振股市措施已經擬訂,提升投資人對我國證券市場之信心,他已經要求證期局跟證券公會瞭解與討論,能更提早實施。

至於可能提早到哪一天?曾銘宗說,要看目前證券公會同業成員的電腦修改狀況與進度,至少十一月三日實施是沒問題的,但希望能夠更早一點。

他並強調,讓四項措施提早啟動,主要是為了讓市場機能充分發揮,以更加完備國內證券市場的交易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