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祖克柏:臉書安全通報系統 幫助掌握災難資訊

2014/10/20 18:40

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目前正在亞洲參訪,今天至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目前正在亞洲參訪,今天至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在會談中祖克柏表示,臉書最近推出「安全通報」(Safety Check)功能,協助用戶面臨重大災害時,得以透過臉書向親朋好友報平安,這項新服務將能幫助掌握災難資訊。

《經濟日報》報導,祖克柏今赴日本和安倍晉三會面,並向安倍介紹臉書最新的「安全通報」功能。祖克說:這項新服務的靈感,主要是臉書的日本工程團隊,受到日本311大地震啟發,開始研發發生重大災難時能提供協助的工具。

臉書會依據用戶個人資料中設定的城市地點、附近朋友功能,以及用戶連上網路的所在城市來判斷,用戶是否處於受災區,也能夠確認災區其他人的安全狀況。

同時臉書也宣布,即日起全球用戶都能享有「安全通報」功能,這是臉書創立以來,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推出新的全球服務。

安倍晉三則讚揚臉書訊息傳遞非常快速,比官方消息還快,並肯定新功能對因應自然災害來說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