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族心聲:不要加班費 我要準時下班

2014/10/20 16:25

《Cheers》調查,有56.4%的上班族一天工作10小時以上,超過50%的工作屬於「上班時間固定,下班時間不固定的責任制」。﹝情境圖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多久沒有準時下班了呢?根據調查,有56.4%的上班族一天工作10小時以上,超過50%的工作屬於「上班時間固定,下班時間不固定的責任制」,希望能「準時下班」是多數上班族心聲;對53.3%的上班族來說,有吸引力的福利不是「高薪換工時」,而是準時下班。

《Cheers》雜誌對千名上班族進行調查發現,超過50%的上班族屬於「上班時間固定,下班時間不固定的責任制」,56.4%的人每天上班10小時以上,甚至20.9%的人表示身體或情緒已出現警訊。

近33%的人坦言,因「沒體力」與「沒時間」,下班後幾乎沒有特別安排;但也有60%受訪者會在工作之餘從事喜歡的活動。

此外,隨著各種即時通訊軟體普及,上下班時間的界線變的模糊,即使已經下班,接到上司的「LINE」卻不得不回,無形中延長了工作的時間,下班之後也無法擺脫工作、好好休息。調查顯示,有85.8%的上班族在下班時間還是會回應主管指令,包括回報公務或立即處理。

至於什麼樣的企業對上班族來說最吸引力呢?有53.3%的上班族認為「準時下班」和「增加休假」最誘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只有29.2%的上班族對「提高加班費」有興趣,顯示「時間」對人才的吸引力,已經遠超過了「金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