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飛龍:調降豬油進口關稅至5% 有助提升競爭力

2014/10/15 21:00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呼籲政府修法,將豬油進口稅率由20%降為5%或0,提升競爭讓不法業者沒有空間去做壞事。(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強冠全統香豬油發生問題後,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也爆出以飼料油混充豬油,兩大油廠所產的豬油約佔全台供應量95%,全台食品業者幾乎無法從這波黑心油風波中倖免。

今天另一家食品大廠南僑,也被爆出疑似以工業用油混食用油。南僑董事長陳飛龍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同時他也表示,呼籲政府修法,將豬油進口稅率由20%降為5%或0,提升競爭讓不法業者沒有空間去做壞事。

陳飛龍說,豬油在台式、中式的餐飲是很重要的成分,這次爆發飼料油混充豬油,可以看見台灣本身生產的豬油完全不夠用,需求大於供應,應該以正常管道讓豬油滿足市場需要。

他指出,豬油進口稅率高達20%,優質的豬油沒有機會進口至台灣,讓不肖業者有生存空間,並使用不合法的回收油。

陳飛龍建議,政府修法調降豬油稅率到5%或者0,才能提高本地生產豬油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