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肥皂起家 事業發展以油脂為中心

2014/10/15 19:40

頂新集團今年至目前為止,共爆出3起黑心油事件,掀起全台一股食安風波,以杜老爺冰淇淋聞名的食品大廠南僑(1702),今天也爆發以食用油混工業用油事件。圖為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記者王藝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今年至目前為止,共爆出3起黑心油事件,掀起全台一股食安風波,以杜老爺冰淇淋聞名的食品大廠南僑(1702),今天也爆發以食用油混工業用油事件。

南僑化學工業成立於1952年,是以製造水晶肥皂起家,1970年代開始進行多角化發展,並陸續和國際知名大廠合作,也經營海外市場,包含日本、新加坡、中國、美國、泰國、德國。

南僑集團涉獵的產業包括家用產品、食用與工業用油脂、冷凍食品與麵糰、女性、嬰兒用品與保養品、休閒食品及餐飲事業。

南僑在台灣總共有3座工廠。桃園廠位於龜山,屬於綜合油脂廠,主要生產肥皂、食用與工業用油脂。中壢廠是全台首座急凍熟麵工廠,主要用於生產冷凍麵糰與急凍熟麵。台南廠則是一間冰淇淋工廠,杜老爺、曠世奇派、福爾摩沙等系列冰品皆由此產出。

南僑在海外另外還有3間工廠。泰國萬磅廠主要生產休閒零食,中國天津南僑廠主要用來生產中國當地的食用烘焙用油脂與工業用油脂,中國天津吉好廠則是用來生產鮮奶油。

針對頂新食安問題,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日前才和媒體表示,他猜魏應充只是沒有用心,是思想上的偏差,不是存心故意要害人。強調政府若不出面杜絕「禍源」,問題食品還是會繼續存在。

他也曾說,從塑化劑、毒澱粉、大統假油、餿水油到飼料油,台灣5大食品廠幾乎都難以倖免,食安風波接踵而至,這次沒事,也難保下次不會在榜單上,沒料到南僑竟是下一個出事的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