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件故障! 豐田召回175萬輛汽車

2014/10/15 15:41

由於煞車系統失靈、燃料系統故障,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 Motor Corp.)今日宣佈全球召回175萬輛汽車,以維修瑕疵部分。(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煞車系統失靈、燃料系統故障,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 Motor Corp.)今(15)日宣佈全球召回175萬輛汽車,以進行維修。

《彭博社》報導,豐田表示,受影響的有豐田旗下高級轎車品牌凌志(Lexus)LS、GS、IS車款,以及豐田Auris掀背式小型車款,總計召修車種多達10款。

由於豐田召回汽車效率過慢,引發外界放大檢視,這是豐田今年以來第4度召修逾100萬輛汽車。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今年在北美召回3,000萬輛汽車及卡車;豐田則是繼2009年到2010年間車輛召回事件後,再度引發外界對旗下汽車安全性的關注。豐田在2009至2010年間曾因無預警加速安全問題,宣布召回超過1,000萬輛汽車。

瑞穗資產管理公司(Mizuho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青木隆(音譯,Takashi Aoki)表示,豐田將先前通用汽車在北美召回車輛的事件當作前車之鑑,積極展現主動召回維修的態度,在發生任何嚴重意外之前,一切盡在豐田的掌握之中。

青木隆表示,「由於並無發生任何事故及傷亡案例,因此我並不認為豐田此次的召修會損害該公司名譽及形象,或者導致股價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