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yPal前執行長:看好阿里巴巴、Google發展

2014/10/13 23:21

PayPal聯合創辦人兼前執行長彼得·泰爾(Peter Thiel),矽谷最成功的創業家與投資家之一,日前他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表示,他認為現在的市場狀況很扭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ayPal聯合創辦人兼前執行長彼得·泰爾(Peter Thiel)日前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表示,他認為現在的市場狀況很扭曲。

《CNBC》報導,泰爾說,高科技產業的投資人往往只看表面數據成長,而不去思考產業的持久性。他以阿里巴巴(Alibaba) 和美國網路交通服務公司優步(Uber)為例。

泰爾認為,投資阿里巴巴是對中國政治的一種賭注。阿里巴巴的產業潛力無窮,阿里巴巴在經營的是好幾億的市場,而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他預估阿里巴巴有望成為市值破兆的公司。

至於網路交通服務公司優步(Uber),泰爾認為,優步因為網路叫車業務與同業產生嫌隙,是一個不擅長管理的公司。此外,網路叫車服務市場很侷限、同業競爭壓力大,以優步現在的股價顯然被投資人高估,進入的風險太高。

另外,比起蘋果(Apple)泰爾更看好谷歌(Google)的長遠發展,因為谷歌賣的是服務,蘋果比較著重裝置。蘋果有失去對智慧手機等產品的定價能力的風險,而蘋果最新的支付系統與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還看不出來能為市場帶來什麼改變。預計下一個10年,與蘋果相比,谷歌股價上揚的幅度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