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面抵制!財部:絕不讓頂新拿下101主導權

2014/10/13 09:42

財政部就表示,明年101的董監事會全面改選,絕不能讓魏家拿到101的主導權,金融重建基金(RTC)已確定不賣股,也在此呼籲其他民股不要賣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引發全台串聯抵制頂新企業,財政部昨日表示,明年101的董監事全面改選,絕不能讓魏家拿到主導權,金融重建基金(RTC)已確定不賣股,也在此呼籲其他民股不要賣出。

據《經濟日報》報導,頂新這次發生問題油事件後,從民眾到政府皆一同抵制,頂新欲積極搶下的101經營權也因此特別受重視,財政部表示公股將提前因應,絕不會讓頂新拿下101。

頂新在過去透過積極收購股權的方式,握有大量股權,目前持有37%,財政部呼籲另兩家第二、第三大的民股別賣出,以防堵頂新成為最大股東。據了解,這兩家民股分別為國泰金集團的7.73%,以及中信金集團的6.12%。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公股是目前最大股東,必定不賣股,明年董事長也一定是由公股指派,絕不讓頂新拿去,雖無法強迫民股不賣,不過還是呼籲大家能同心協力一同抵制。

另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所主管的金融重建基金(RTC),也已確定短期內都將不會賣。

財政部昨日接二連三與民股接洽,確認大家是否有共同的默契,據了解,主要的民股都很樂意一同抵制頂新,表示願意支持財政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