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歌個人化服務再升級 提醒用戶繳帳單

2014/10/08 22:34

網際網路巨擘谷歌昨日表示,即日起裝有谷歌搜尋應用程式的Android手機用戶,只要開啟Google Now個人助理功能,授權谷歌掃描Gmail信箱,就能收到各類帳單的繳款通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的軟體似乎越來越能「洞察人心」,除了Gmail會自動掃描信件內容、建立行事曆及張貼用戶感興趣的廣告,現在Gmail還能提醒用戶「時間到了該繳帳單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網際網路巨擘谷歌昨日表示,即日起裝有谷歌搜尋應用程式的Android手機用戶,只要開啟Google Now個人助理功能,授權谷歌掃描Gmail信箱,就能收到各類帳單的繳款通知。

谷歌Gmail侵犯隱私權的問題一直受到質疑,Gmail會根據信件內容,穿插有關聯性的廣告,因此會自動偵測掃描Gmail信件內容。

雖然新的提醒功能,必須經過用戶授予權限,才能開啟服務,還是引起部份重視隱私的Gmail使用者的擔心。不過谷歌表示,只有使用者才會看到帳單結果。

目前谷歌個人化服務,還包括掃描用戶的航班訊息、酒店預定,以及網路下單的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