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市調:印度科技產品銷售成長率 明年將超越中國

2014/10/03 23:39

德國市調公司捷孚凱(GfK)日前發佈報告表示,2015年印度科技產品的銷售速度將超越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市調公司捷孚凱(GfK)日前發佈報告表示,2015年印度科技裝置銷售速度將超越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GfK報告指出,與2014年相比,印度明年科技裝置營收將成長45億美元,年增幅16%,至348億美元。中國明年相關營收只增加1.8%、18億美元。

另外,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越南與孟加拉等新興國家都將和印度一樣,科技裝置帶來營收可望達到2位數成長。

GfK統計的科技裝置,包括多媒體產品、耳機、手機、個人電腦、平板電腦、照相機,影印機,電視機和視訊影音產品。

另外統計銷售成長速度最快的前10個國家中,都是開發中國家,例如巴西和印尼。

GfK集團表示,智慧型手機為所有科技裝置當中的看點,明年印度將超越中國,成為全球銷售成長最快的國家。

GfK在報告中預計,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將維持強勁增長,與2014年相比成長18%,動力主要來自新興市場。

按照2014年智慧型手機的銷量統計,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南韓與義大利等已開發國家,仍是全球銷量前10大的市場。不過到了2015年,這些國家都將被擠出榜外。

只是科技裝置營收總額,明年中國仍會拔得頭籌,GfK預計市場規模將高達2008億美元,為印度的5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