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買WhatsApp 歐盟點頭

2014/10/03 20:39

歐盟近日批准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以190億元收購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的併購案。﹝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近日批准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以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0億元)收購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的併購案。

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競爭事務專員Joaquin Almunia表示,Facebook Messenger及WhatsApp在全球擁有廣大的用戶,是相當熱門的通訊應用軟體,許多人會同時使用這兩種通訊軟體,因此Facebook的併購案並不會阻礙現今充滿活力與快速成長的市場。

在歐盟做出這項決定之前,曾面臨多家電信業者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臉書的勢力將會越來越龐大,而難以撼動。

歐盟聲明指出,即使臉書將廣告引入WhatsApp,也不會影響市場競爭,因為使用者擁有廣泛的選擇。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為加強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版的Facebook應用程式廣告業務,日前還加強了整個公司的無線網路設備。

Facebook除了收購WhatsApp外,也於今年7月份收購了生產虛擬實境耳機的Oculus VR公司,Zuckerberg表示,未來將全面性往手機通訊設備的方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