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來台旅遊超夯!我國觀光成長率世界第一

2014/10/03 14:00

來台灣旅遊正夯,今年的吸客量驚人!今年上半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年增率高達26.7%,成長動能超越日本,排名世界第一。(資料照,觀光旅遊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台灣旅遊正夯,今年的吸客量驚人!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新的統計報告,今年上半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年增率高達26.7%,成長動能超越日本,排名世界第一。

UNWTO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觀光客達到5.17億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4.6%。亞太區成長率達5.4%,高於全球平均值。其中東北亞是成長最快的區域,包括台灣、日本、南韓、香港,今年上半年國際旅遊人次都較去年同期,有10%以上的成長率。

今年上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7%,表現優於第二名日本的26.4%,在全世界前50大觀光國家中,成長動能排第一。

國際觀光收入,台灣今年上半年的年增率也達到18.5%,僅次於日本的27.5%,和南韓25.2%,位居第三。

UNWTO數據也顯示,2013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也從前年的世界排行39,躍進至37名,整體觀光有明顯成長的趨勢。

來台國際旅遊正熱,旅館業受惠最多。晶華、國賓今年前8個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航空業和旅行社雖然以台灣旅客出國為主,但也可沾光獲利。

旅遊者表示,台灣國際旅客人數增加,一方面中國旅客來台觀光、自由行人數明顯增加;另一方面,台灣近年極力發展文創觀光,結合先天優勢的自然風光、友善環境。豐富的旅遊選擇,也吸引了許多南韓、日本、香港等亞洲遊客。

航空業者則表示,國際旅客人數增多,餅做大,航空業機會也變多,有助增加雙向客源。但航空業主要還是以旅客母國的公司較為有利,台灣航空業較難吃到外國旅客大餅。但像長榮航空去年加入星空聯盟,外籍旅客人數明顯增多,來台旅遊正夯,旅客人次及載客率都可望向上攀升。

此外,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八月,亞洲遊客來台達583.76萬人次,年增率高達27.91%,其中南韓旅客成長最多,比率高達72.96%。中國、日本旅客成長率為37.35%和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