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證管會:投資風險加劇 應檢討股市結構

2014/10/02 16:21

隨著金融市場不斷演變,投資的風險也逐漸增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認為,當前的股市結構應全進行審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金融市場不斷演變,投資的風險也逐漸增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認為,當前的股市結構應全進行審查。

根據《MarketWatch》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委員Dan Gallagher在市場結構研討年會上表示,隨著投資市場風險增加,「美國全國市場法規(Regulation NMS)」應該為高頻交易負起部份責任。

由於高頻交易(High Frequency Trading,HFT)是利用電腦在極小的時間變動內,買賣大量的股票、期貨賺取利益,但對一般散戶並不是件好事,面對電子盤快速的價格變動,一般散戶幾乎跟不上交易速度,散戶隨時都要面臨莫大的損失風險。

此外,在高頻交易的過程中,一旦系統出現錯誤,短時間將對股市帶來巨大衝擊,因此,Dan Gallagher認為,美國股市結構應該進行全面性審查,且包含現行法規都該納入檢討範圍,以降低市場風險。

而此項提議,目前也受到SEC主席Mary Jo White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