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搶贏蘋果 行動支付在中國先開跑

2014/10/02 12:26

現在三星搶先一步於今日宣布,將攜手與中國銀聯合作,在中國推出近場通訊行動支付業務,未來中國的三星用戶將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付款。(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本報訊]蘋果Apple Pay推出後,行動支付業務戰火正式點燃,現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就搶先一步於今日宣布,將攜手與中國銀聯(UnionPay)合作,在中國推出近場通訊(NFC)行動支付業務,未來中國的三星用戶將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付款。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三星是第一個在中國推出NFC行動支付業務的手機廠商,而銀聯又是中國唯一的信用卡機構,在超高市佔的優勢下,三星與銀聯的合作可以說是一項利多。

據了解,銀聯目前在中國各地有360萬台NFC支援裝置,未來中國民眾可用Galaxy Note 4、Note 3、Galaxy S4替購買產品結帳,至於是否支援Galaxy S5,新聞稿中則並未提到。

若銀聯如果能進一步與南韓信用卡公司合作,屆時中國觀光客到韓國將也可使用NFC進行付款結帳。

蘋果於9月9日正式推出Apple Pay,除有iPhone 6熱賣的加持外,現場試用的記者也好評不斷,認為新功能程序簡便、操作流暢。

此外,蘋果也與多家也者進行合作,預計10月可在全美22萬個據點使用,預計未來將與三星在手機的行動支付市場下激烈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