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機資安檢測 張善政:幾天後出爐

2014/09/26 13:32

中國小米機傳出將用戶傳回北京伺服器,引發資安疑慮。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表示,NCC原先評估檢測需3個月,但實際上沒這麼複雜,幾天後結果就會揭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小米機傳出將用戶傳回北京伺服器,引發資安疑慮。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表示,NCC原先評估檢測需3個月,但實際上沒這麼複雜,幾天後結果就會揭曉。

張善政也強調,若檢測後沒有資安問題,應讓小米在台灣市場公平競爭。

張善政也表示,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定手機要進行安全檢測。但目前行政院正和手機業者協調自願做檢測,未來NCC也會公布通過測試的廠商名單。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藉資安問題打壓小米機,未來HTC可能會遭中國反制。張善政強調,這不是以資安做為藉口阻礙小米機發展,小米資安問題也不是政府單位披露的,未來其他國家也可能有同樣的資安顧慮,台灣藉此可以先解決這些問題。

張善政呼籲以平常心看待,但若企業經營模式有使消費者有顧慮,應進行調整,張善政舉例,先前Google推出Chrome瀏覽器時,就曾自動紀錄其用戶的瀏覽紀錄,後來改為可關閉的功能。

此外,張善政表示,國際企業在拓展網路市場時,總是會嘗試新做法,包括Google過去在推出瀏覽器Chrome時,也曾未經使用者同意就紀錄其網站瀏覽紀錄,因為有爭議,後來Chrome改成設定有關掉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