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供給增加原油挫低 黃金小幅走揚

2014/09/26 09:08

近期中東產油國利比亞飽受戰火攻擊,但油田產能依然穩定,然而,原油供給量充足,卻為油價帶來利空,昨天國際原油價格走跌。(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油供給量充足,為油價帶來利空,昨天國際原油價格走跌,而黃金則因俄羅斯反擊歐美經濟制裁,引進了避險需求,昨天價格微幅上揚。

近期中東產油國利比亞飽受戰火攻擊,但油田產能依然穩定,每日輸出量增加到92萬5,000桶,此外,過去8個月,境內東部哈里加油港受抗議民眾影響,被迫關閉,如今已重新啟用,顯現原油供給量充足,為市場帶來利空。

故昨天國際原油價格紛紛走跌,11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2.53美元,跌0.27美元或0.3%;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97.01美元,跌0.06美元或0.1%。

分析師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數據轉為疲弱,影響原油需求,加上美元走強使得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受挫,預估短期內,油價不會有太大的表現。

而黃金價格昨天則是微幅上揚,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21.9美元,漲2.4美元或0.2%。

主因是俄羅斯反擊歐美經濟制裁,為黃金市場引進了避險需求,加上蘋果(Apple Inc.)iOS 8系統更新狀況百出,手機又容易被彎曲,使得昨天股價大跌逾3%,拖累美股賣壓收黑,進而推升金價上漲。

不過,分析師指出,近期投資人仍看好美元匯率走強,對金價帶來不利,由於黃金跌是已累積超過2.5個月,若要重返多頭走勢,需突破每盎司1,237美元的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