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INE:先打好基礎 今年不會IPO

2014/09/23 16:48

熱門即時通訊軟體公司LINE日前明確表示,當前目標為擴展業務,今年不會首次公開募股(IP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門即時通訊軟體公司LINE日前明確表示,當前目標為擴展業務,今年不會首次公開募股(IPO)。

據《印度時報》報導,LINE發言人向《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經過評估,為了公司未來能夠持續成長,LINE仍必須先打好基礎,因此現在並不是IPO的好時機。

LINE今年7月曾向東京證交所地出首次公開發行申請並經市值評估,且也曾考慮在紐約證交所等海外市場發行IPO,目前LINE的市值約92億美元(約2,760億元新台幣)。

據《道瓊斯通訊社》報導,LINE公司表示,仍會繼續尋求能夠IPO的時機,但尚未決定要在哪一個時間、哪一個地點上市。

LINE公司聲稱,在日本以及其他亞洲國家有超過4億的用戶在使用LINE,主要服務還包括打免費電話、傳送及時短訊、以及發佈照片及短片,為臉書(Facebook Inc.)、Skype、及WhatsApp手機應用程式的綜合體。

據日本資訊與通訊網路協會的調查資料顯示,日本約有88%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通訊軟體,包括使用LINE作為訊息發送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