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賣破千萬 蘋果柏林店運鈔車遭搶

2014/09/23 15:36

「大蘋果」人氣無法擋,iPhone 6 開賣第一個週末賣破1000萬支,創史上最佳成績。但就在首賣隔日,德國柏林卻發生蘋果專賣店遭搶的案件。圖為柏林iPhone 6首賣日照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人氣無法擋!iPhone 6 開賣第一個週末就狂賣超過1,000萬支,創史上最佳成績。但就在首賣隔日,德國柏林卻發生蘋果專賣店遭搶的案件。

《彭博社》報導,柏林市的一家蘋果專賣店,20日傍晚時出現三名蒙面歹徒,持槍奪走了載運大筆現金的運鈔車。也就是說,這家專賣店的iPhone首賣業績,全數遭歹徒洗劫一空。

目前蘋果對柏林專賣店的事不發表評論。

《彭博社》報導指出,相比於其它歐洲國家,德國使用信用卡的比率很低,只有約15%零售銷售是以金融卡或信用卡支付的。即便是像iPhone 6這種最低價750歐元(約新台幣29000元)的高階產品,仍有許多人會用現金購買。

相對於德國人,美國人、北歐人、義大利人、法國人平常很習慣使用金融卡,就算買杯咖啡、一包口香糖都以刷卡結帳。但在德國的柏林、慕尼黑或法蘭克福,要找到接受刷卡付費的咖啡廳或餐廳,相當不容易。

蘋果(Apple Inc.)對此沒有立即做出回應,也沒有透露實際損失的金額,但估計此起搶案,對上一季淨利達102億美元的蘋果而言,業績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不過,這起搶案也暗示了,雖然蘋果10月將推出的行動支付系統Apple Pay,目前只規劃在美國使用,但未來在全球的潛在市場將非常龐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