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下輪貨貿談判 將公布時間地點

2014/09/22 14:09

第九輪貨貿談判因未公佈時點,被批為「地溝談判」,為避免重蹈覆轍,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日後每次貨貿談判都會先公布時點,談判期間也將每天對媒體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九輪貨貿談判因未公佈時點,被批為「地溝談判」,為避免重蹈覆轍,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日後每次貨貿談判都會先公布時間、地點,談判期間也將每天對媒體說明。

立法院今天召開會議,邀請杜紫軍報告業務及備詢,會中多名立委對兩岸貨貿的談判進度及透明度相當關心,主因是第九輪的談判猶如地溝般地與人民「躲貓貓」,擔心經濟部接下來的談判恐重蹈「黑箱」的批評。

對此,杜紫軍表示,過去因公開地點後,導致會場被民眾包圍,讓談判人員難以進出,故這次談判才選擇不公布時點,但基於公開透明原則,日後每次談判都會先公布時間、地點,且開會期間,每天都會向媒體說明。

至於談判何時會結束,杜紫軍表示,目前並未有年底前完成簽訂的計畫,他強調,「簽得好」比「簽得早」還重要,日後將積極為我方爭取好的條件、力守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