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擬千項措施 GDP可望增1.8%

2014/09/22 10:22

20國集團(G20)成員國於昨日承諾,將克服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金融危機,研擬一套具體措施,使G20的經濟總規模在額外成長1.8%。圖為會議主席霍基(Joe Hockey)。(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成員國於昨(21)日承諾,將克服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金融危機,研擬一套具體措施,並建立跨國性基礎建設資訊中心,使G20的經濟總規模在額外成長1.8%,為全球經濟創造新就業機會。

20國集團又稱G20,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包含20個全球主要經濟體。

《經濟日報》報導,G20財經首長昨日於澳洲凱恩斯(Cairns)召開為期2日的會議,並發布公報表示,G20已提出1,000項措施,包含各國加速基礎建設投資、金融改革、以及鼓勵自由貿易,預估到2018年,G20的GDP總額可望增加1.8%。整套計畫將於11月提交至G20高峰會議討論。

為協助達成G20的一大關鍵目標,為使經濟成長由政府領導轉型為民間部門帶動,G20首長同意在世界銀行協助下建立一個全球性的基礎建設資訊中心,將其命為「全球基建計畫(GII)」,推動國家間分享資訊。

會議主席霍基(Joe Hockey)表示,「我們希望成立知識平台,累積公共部門的專業水平,並研發標準化的文書程序,以降低新投資的成本」,並表示「這些措施中,也包括改善投資氣候。這是我們致力於吸引民間參與基礎建設的核心」。

國際貨幣基金(IMF)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儘管地緣政治緊張升高,然而這次會議仍獲得重大進展。

另外,G20財經首長表示,主要國家的決策者仰賴貨幣刺激來提振成長,致使利率長期篇低,恐升高金融市場風險。

G20發出公報表示,將嚴密監控金融市場風險,並強化政策架構。

加拿大財長奧利佛(Joe Oliver)警告,市場一旦重新估價,可能使震盪幅度急遽升高,恐造成投資人虧損。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也表示,擴張性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恐使股市及房市造成泡沫。

然而,自上次2月舉行的G20會議後,歐洲、日本、及中國的經濟力道明顯疲弱,歐洲更可能陷入通貨緊縮。因此美國及加拿大財長皆在會議中要求歐洲設法提振需求。

會議主席霍基表示,「我們將採取額外的財政及貨幣政策」,G20財經首長同意將繼續採用貨幣政策以支撐經濟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