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財長:2018年目標 全球GDP額外增加2%

2014/09/21 10:51

上週20至21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在澳洲凱恩斯舉行,本次財長會議就全球經濟政策達成共識,希望在2018年前實現全球國內產毛額(GDP)額外增加2%的目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20至21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在澳洲凱恩斯舉行,本次財長會議就全球經濟政策達成共識,希望在2018年以前實現全球國內產毛額(GDP)額外增加2%的目標。

《工商時報》報導,此次會議由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主持,討論內容包括提振全球經濟成長、強化全球金融體系、關閉稅務漏洞,防止大型跨國公司逃漏稅。

霍基指出,與會國共提出逾900項達成目標的建議,包括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強化金融改革的步驟,及開放自由貿易。

不過考慮到中國、日本、德國和俄羅斯等國,近幾個月經濟數據不佳,再加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日前才調降全球多個先進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5年內GDP額外增加2%的目標顯得吃力。

此外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恐衝擊新興市場。同時,烏俄、中東等地區的政治危機,也加劇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因素。

英國金融公司Capital Economics全球經濟學家肯寧漢(Andrew Kenningham)表示,他不認為這次會議能引起有效的作用;訂定目標總是容易,但能夠完成多少才是重點。

美國財長杰克‧盧(Jack Lew)則呼籲,歐元區和日本應採更多寬鬆措施來提振內需。

二十國集團是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南非、澳洲、墨西哥、韓國、土耳其、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及歐洲聯盟組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