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 6痛宰三星 供應商:業績恐掉4成

2014/09/20 12:31

iPhone 6昨日在美、英、加、澳、日、德等多國開賣,吸引大批果粉漏夜排隊,分析師預估,周末銷售量勝過去年的iPhone 5S及5C,將超過1千萬支。(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推出的Galaxy Note 4是否真如預期的不敵蘋果(Apple Inc.)?《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上游供應商早已反映Note 4接單狀況並不佳。

儘管三星強化Note 4諸多硬體的規格,然而仍比不上iPhone 6螢幕變大與外觀設計變圓滑帶給民眾的震撼。隨iPhone 6開賣後便在全球熱銷,Note 4銷售成績恐怕更顯冷清。

韓國證券公司(IBK Securities)分析師師李升茂(音譯,Lee Seung-Woo)表示,零件供應商推測,Note 4首批訂單較去年Note 3掉約4成,且分析師預估Note 4今一整年恐賣不到1千萬支,較去年的1,300萬支來的更少。

自從去年推出的Galaxy S5銷售成績不理想後,三星的獲利也一蹶不振。李升茂預測三星今年本季營利恐萎縮至5.2兆韓圜(約1,406億元新台幣),僅去年10.2兆韓圜(約2,758億元新台幣)的一半。

iPhone 6昨日在美、英、加、澳、日、德等多國開賣,吸引大批果粉漏夜排隊,分析師預估,周末銷售量勝過去年的iPhone 5S及5C,將超過1千萬支。全球最先開賣的澳洲在週五清晨就已湧現大批人潮,雪梨市中心的蘋果專賣店一早就能看到長長的人龍蔓延至3條街之外,其中更有大批的中國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