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放寬一胎化 外媒:廠商積極切入「小皇帝」市場

2014/09/16 20:19

中國平均每年有1600萬新生兒,隨著中國政府放寬一胎化政策,預計每年再增加200萬新生兒。(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平均每年有1600萬新生兒,隨著中國政府放寬一胎化政策,預計每年再增加200萬新生兒。許多消費大廠看中這筆商機,以「教育」和「安全」切入中國「小皇帝市場」。

一胎化政策下,中國父母普遍對小孩溺愛,中國孩童甚至被稱為「小皇帝」。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調查,中國父母重視子女教育,每個月教育費用平均佔家庭收入的30~40%。因此,若想拓展中國孩童市場,就要發展中國父母最重視的「教育」和「安全」。

全球知名自行車製造商捷安特,今年在中國的銷量有望比3年前增加20%,達到270萬輛。四川一位母親表示:「雖然捷安特的價格是普通自行車的2倍,但是結實又輕便,考慮到安全因素的話並不吃虧。」

日本嬰兒用品廠商貝親(Pigeon)則瞄準中國婦女「坐月子」的市場。貝親與坐月子中心合作,舉行産品講座,擴大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今年2~7月貝親在中國銷售額增長20%至109億日元,佔整體銷售額的30%。

此外,中國父母熱衷孩童教育,也擴大遊戲電玩市場規模。中國政府近年解除遊戲機的製造和銷售限制,約有4億人透過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玩遊戲。

美國微軟副總裁優素福·邁赫迪(Yusuf Mehdi)表示,「專業遊戲機也能提供教育功能。」微軟今年9月將在中國發售新款遊戲機「Xbox One」,計劃擴充具有線上學習功能的教育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