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境尚未成熟 Apple Pay在台難發揮

2014/09/11 14:42

蘋果新一代iPhone首度搭載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預估將掀起行動錢包熱潮,但這項服務在台灣可能難以發揮。(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新一代iPhone首度搭載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預估將掀起行動錢包熱潮,但這項服務在台灣可能難以發揮。

這次蘋果iPhone 6搭載了新服務,手機內首次使用近場通訊(NFC)晶片,讓行動支付變得更容易,目前欲與蘋果合作的商店已超過22萬家,但反觀台灣,近場通訊環境尚未成熟,採用NFC交易的據點不多,因此該項功能在台灣恐不易發揮效用。

銀行業者也指出,Apple Pay要在台灣發展,恐怕還需要時間摩合,由於目前台灣的NFC主要是與電信業者結合,需在SIM卡或mini SD卡建立NFC通訊才能使用,但Apple Pay則是將該功能直接搭載在手機晶片上,因此,要跳過中間業者推行,恐有難度。

此外,Apple Pay在台推行也須經由金管會鬆綁法規,讓銀行業可以不經電信業者直接與蘋果合作,另一方面,銀行也要經蘋果認證才能促成。

因此,Apple Pay想要在台灣落實,可能還須等上一段時間,不過,隨著蘋果宣布加入NFC陣營,將可加快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