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德經濟合作會議 聚焦能源議題

2014/09/11 11:36

邁入第14屆的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昨天在柏林國會聯誼社舉行,會議主題聚焦在能源議題,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葛萊柯(Iris Gleike)皆應邀致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邁入第14屆的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昨天在柏林國會聯誼社舉行,會議主題聚焦在能源議題,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葛萊柯(Iris Gleike)皆應邀致詞。

沈榮津致詞表示,台、德透過中小企業的相互合作,將能使未來雙方的經貿關係發展空間更加寬廣。葛萊柯則鼓勵台灣能源產業與德國能源企業能把握合作契機,共創雙贏。

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是由德國經濟台灣委員會(Taiwan Committee of German Business),和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主辦。第14屆會議的主題是能源市場的新解決方案。舉辦了6場專題演講,討論雙方在能源產業的發展情況。

演講包含:德國工商總會(DIHK)提出德國能源轉型企業調查報告;台灣工研院王人謙博士報告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及合作商機;德國經濟暨能源部專員報告德國能源轉型的鼓勵辦法;台達電主管報告節能解決方案及能源產業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