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VIDIA告三星侵權 Note 4恐在美遭禁

2014/09/05 10:37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4日於美股盤後控告高通、三星涉及侵犯專利技術。一旦侵權案成立,三星才剛推出的Galaxy Note 4將可能被禁止輸往美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4日於美股盤後控告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涉及其侵犯專利技術。一旦侵權案成立,三星才剛推出的Galaxy Note 4還未正式開賣,就可能被禁止輸往美國。

輝達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下令禁止進口侵權產品。也就是說,才剛發表的Galaxy Note4與Galaxy Note Edge等產品,將可能無法進入美國販售。(路透社)

輝達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下令禁止進口侵權產品。也就是說,才剛發表的Galaxy Note4與Galaxy Note Edge等產品,將可能無法進入美國販售。

輝達指控三星與高通,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使用輝達在行動裝置上的專利技術,包含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中的繪圖運算核心,與三星Exynos處理器,都涉及侵權。

輝達表示,自2012年8月就告知三星涉及侵權,並尋求授權協議,但三星持續拖延,相關行動裝置產品也繼續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