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賺錢玩具公司 樂高擊敗芭比

2014/09/04 18:33

來自丹麥的積木玩具公司樂高(LEGO),今年上半年營收入增長11%至新台幣507.1億,成為全球收入第一的玩具業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丹麥的積木玩具公司樂高(LEGO),今年上半年營收入增長11%至115億克朗(約新台幣507.1億元),擊敗芭比娃娃所屬的美泰公司(Mattel),成為全球收入第一的玩具業者。

《MarketWatch》報導,使樂高獲利成長的原因為,今年2月與美國片商合作的,以樂高世界為題材的電影「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創下不錯的成績,因此帶動上半年獲利倍增。

除了電影收入,樂高也是今年上半全球銷量最高的玩具公司,此外下半年適逢耶誕假期,更是傳統旺季。

儘管美泰公司上半年銷售疲弱,導致獲利不佳,不過今年2月時,美泰收購加拿大積木玩具公司美佳(Mega Brands Inc),再加上樂高上半年主要依靠電影收入帶動整體成長,後續還得看影音光碟銷售、和品牌吸引力是否延續,因此尚不清楚下半年美泰亦或樂高誰會成為玩具王國的第一名。

樂高首席執行長納斯托普(Jorgen Vig Knudstorp)表示,「樂高玩電影」的後續效益還有待觀察。

樂高表示,上半年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從104億克朗(約新台幣458.6億)攀升至115億克朗(約新台幣507.1億)。淨利成長14%至27.2億克朗。營業利益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由32.4億克朗成長至36.3億克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