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臉書聯手 推出虛擬實境裝置

2014/09/04 10:22

三星電子昨日與Facebook子公司、虛擬實境廠商Oculus,共同推出頭戴式裝置SAMSUNG 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掀起市場熱烈討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昨日在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除了推出2款GALAXY Note新機外,也與Facebook子公司、虛擬實境廠商Oculus,共同推出頭戴式裝置SAMSUNG 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掀起市場熱烈討論。

Gear VR是由三星與虛擬實境廠商Oculus合作開發的頭戴式裝置,結合遊戲及3D影像內容,創造新的行動科技體驗。

但Oculus表示,目前Gear VR將僅提供開發商測試使用。三星也尚未公佈實際價格及上市日期。

三星資訊及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申宗均(JK Shin)在發表會中表示,「三星Gear VR,遠遠超出了我們對消費用行動裝置的期待。」

Oculus執行長艾瑞比(Brendan Iribe)日前也指出,Oculus一直尋求與硬體廠商的合作,將虛擬裝置的產製與銷售獨立,進而將Oculus的未來發展主力,聚焦在虛擬實境的軟體開發上。

三星與Oculus的硬體、軟體合作關係,比較接近三星、宏達電等智慧型手機廠商與Android系統的合作模式,透過手機硬體的銷售,推展系統及軟體的市場。

今年4月,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Oculus。當時Facebook執行長祖柏克(Mark Zuckerberg)就表示,收購Oculus,是為了帶領大眾,一起走向Oculus無法獨立完成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