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需求減少油價重挫 黃金續跌

2014/09/03 09:19

由於歐洲、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市場預期,原油需求將逐漸下降,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昨天重挫。(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歐洲、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市場預期,原油需求將逐漸下降,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昨天重挫;而黃金受美元走強影響,價格也呈走跌趨勢。

美國8月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攀升至59,創3年來新高,但仍不敵歐洲、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影響,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歐元區及中國8月製造業PMI分別為50.7、51.1,紛紛創下波段新低,顯現製造業增長比預期緩慢,市場預估兩地原油需求將會減少,導致油價走跌。

而近期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緊張情緒升高,甚至傳出俄國總統普丁對歐盟誇口兩週可拿下烏國首都基輔,引發國際震驚,儘管國際情勢產生動盪,可支撐油價,但分析師認為,目前市場仍著重在基本面,因此造成油價走跌。

觀察昨天原油價格,紛紛挫低,10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2.88美元,跌3.08美元或3.2%;10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100.34美元,跌2.45美元或2.4%。

至於黃金因美元走強,昨天價格跌至2個月以來的低點,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65美元,跌22.40美元或1.7%。

由於美國8月製造業迅速擴張,帶動美元走強,加上歐洲央行為提振經濟,將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也間接推升美元向上,因此對黃金帶來利空,昨天價格跌至波段低點。

另外,巴克萊證券也出具最新報告,雖然目前時序已進入黃金需求旺季,9月將是全年金價表現最好的月份,但今年黃金消費大國印度今年雨量不足,將使農戶收入減少,進而影響黃金消費,因此,分析師認為,金價未來不排除還有面臨低點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