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7月通膨偏低 拖累全球經濟

2014/09/02 20:00

OECD今天指出,由於全球能源價格下跌,造成7月大部分的經濟體物價成長普遍趨緩,可能因而拖累今年經濟成長。(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指出,由於全球能源價格下跌,造成7月大部分的經濟體物價成長普遍趨緩,可能因而拖累今年經濟成長。

《MarketWatch》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指出,全球34個會員國7月的通貨膨脹年率,由6月的2.1%下滑至1.9%。其中最發達的前20個經濟體(G20),佔有全球90%的經濟活動,7月的通膨年率由6月的2.9%下滑至2.8%。

OECD會員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由第1季的0.2%微升至0.4%,數據比2013年還弱,顯示通貨膨脹減緩,全球經濟成長表現令人失望。

OECD會員國中,多數已開發國家因為能源價格下跌,導致通膨年率趨緩。但在歐洲,因為能源和食品價格下跌,通膨下滑,甚至比一年前還低,包括愛沙尼亞,希臘,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國和西班牙。

歐元區18個會員國,7月的能源價格下跌1.0%、食品價格下跌1.0%;美國7月能源價格則上漲1.0、食品價格上漲2.7%。若扣除能源與食品價格影響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7月歐元區則上漲0.8%,美國上漲1.9%。

通貨膨脹率偏低,讓企業、家庭、與政府皆無法減輕債務負擔,尤其在歐元區部份債務高居不下的國家。

由於物價下跌,消費者延遲消費行為,如此一來將削弱經濟活動,導致通貨緊縮。過去日本經歷了漫長的通貨緊縮,經濟嚴重受損,因此全球央行都希望盡量避免經濟陷入通縮。

OECD表示,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等已開發經濟體,印尼、俄羅斯、南非和沙烏地阿拉伯等發展中的經濟體,都陷入低通膨率。唯有印度,其通貨膨脹年率由6.5攀升至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