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制裁影響 俄石油盼中國入股投資

2014/09/02 12:48

俄羅斯石油是俄國最大的石油製造商,占俄國總石油總產量達40%。日前提議希望中國參與俄國第二大油田的開發計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遭到西方各國經濟圍堵的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昨日透露,俄羅斯石油公司(OAO Rosneft)提議希望中國參與俄國第二大油田的開發計劃,普丁對此表示歡迎。

據《彭博社》報導,普丁昨日在與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會談時表示,希望中國投資萬科爾(Vankor)油田開發計劃的構想,是俄羅斯石油公司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所提出的。

普丁表示,俄國對於外國投資夥伴始終保持謹慎,但對中國的投資將不會設限。

俄羅斯石油是俄國最大的石油製造商,占俄國總石油總產量達40%。日前因俄國與歐美在烏克蘭問題中對峙,俄羅斯石油因而成為歐美經濟制裁的主要對象,謝琴的海外資產遭凍結,也無法取得美國簽證。

俄羅斯央行(Sberbank)投資研究分析師尼斯特羅夫(Valery Nesterov)表示,俄羅斯石油將可能建議中國,以40億至50億美元的金額,買下49%的計劃股權。

俄羅斯石油近年因歐洲石油需求量下降,開始積極拓展與第二大石油消費國的合作。俄羅斯石油在去年,即與中國石油集團簽下了總值2700億美元的25年石油供應計劃;上個月也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簽訂850億美元的10年供油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