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系統遭駭已逾2個月 小摩渾然不知

2014/08/30 13:20

摩根大通日前為提升網路安全,表示將擴大支出以因應網路惡意攻擊,但從今年6月起,小摩持續受到駭客入侵卻渾然不知,直到8月中旬才證實系統受到攻擊。(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美國銀行日前驚傳遭駭客攻擊,其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更早在今年6月時就已遭入侵,卻渾然不覺,直到8月中旬進行例行檢查時才驚覺,遭入侵時間長達2個多月。諷刺的是,在這起駭客攻擊事件發生2個月前,摩根大通才決定,要投入2.5億美元來加強銀行的網路安全系統。

《彭博社》報導,月前,摩根大通為加強銀行的網路安全,表示每年將投入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維護費用,以抵禦外在威脅,但是事實上,摩根大通銀行的網路系統近2個月以來一直處在危險中,直到8月中旬才發現被入侵。

不過,摩根大通發言人魏斯勒(Trish Wexler)對於攻擊細節則拒絕發表評論,僅表示公司規模龐大,每天都會遭受網路攻擊,因此將加強防護措施。

據了解,近期有多家美國金融機構陸續遭駭客入侵,據傳,可能與俄羅斯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而展開報復有關,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