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福喜食安事件 涉案6人遭逮

2014/08/29 22:13

7月下旬,上海福喜公司被發現,使用過期原料生產加工食品,將這些產品售往中國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西式速食餐廳,甚至是日本麥當勞,危害到消費者食品安全,引發軒然大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在中國上海爆發的「福喜事件」有了最新進展,高級主管胡駿等6人,因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批准逮捕。

福喜(OSI Group Inc.)食品公司來自美國伊利諾州。7月下旬,其上海福喜子公司被發現,使用過期原料生產加工食品,將這些產品售往中國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西式速食餐廳,甚至是日本麥當勞,危害到消費者食品安全,引發軒然大波。

《中新社》報導,「福喜事件」爆發後,上海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查封上海福喜有限公司企業,並責令下游企業立即封存來自該公司的食品原料。上海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警方,也著手調查上海福喜企業。

據了解,涉及此案的6人,將過期的雞皮和雞胸肉裹粉,經高溫油炸「變身」成雞塊;過期的冷凍小牛排,經過切片再次包裝後供應,很多產品已經腐敗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