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行理事:歐元區經濟預期恐下修

2014/08/29 19:41

歐洲央行理事、奧地利央行總裁諾沃尼昨日表示,歐洲央行在下週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將可能下修對歐元區的經濟預側值。(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理事、奧地利央行總裁諾沃尼(Ewald Nowotny)昨日表示,歐洲央行在下週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將可能下修對歐元區的經濟成長預側值。

歐洲央行目前預期今年歐元區全年經濟成成長率將達1%,通膨率將達0.7%。下週四9月4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將可能公佈最新預測值。

據《彭博社》報導,諾沃尼昨日在澳洲接受訪問時表示,歐元區經濟下滑已經不是秘密,德國也無法扮演火車頭的角色了。歐元區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掛零,而最新公佈的歐元區8月通膨率僅有0.3;德國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只有1.2%,8月通膨率0.8%。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週曾警告,這個月的歐元區經濟將會全面走壞。若數據低於央行的中期預測值,將有可能實施新的刺激方案,避免陷入像日本一樣的通縮困境。

諾沃尼同意德拉吉的憂心,「我們期待歐元區經濟轉好,它也確實有轉好,2014年比2013年進步了。但它還是比預期得來的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