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5銀行遭駭 俄羅斯嫌疑最大

2014/08/28 12:50

據美國官員表示,本月摩根大通銀行與其他至少四家銀行的金融機構遭到駭客攻擊。(法新社)

[本報訊]美國官員今日透露,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及其他四家銀行的金融機構,於本月遭到駭客攻擊。

《彭博社》報導,美國調查人員表示,這起駭客攻擊可能會導致銀行客戶的個資遭竊取,以帳戶裡的錢被盜用。

據傳,駭客鎖定客戶以及員工的個人資料;消息人士表示,這起攻擊事件可能導致大量數據資料遭駭客竊取,由於規模太大,很可能涉及重大金融詐欺。

遭到駭客入侵的金融資訊對象大多為零售業者或客戶的個人電腦;然而,由於各大銀行電腦都設有防火牆及安全防護,因此駭客從各大銀行竊取資料的現象其實很罕見。

美國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但是否因此而促使俄國報復,並使駭客攻擊摩根大通及其他銀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中。

據傳,摩根大通銀行電腦設有多層防護措施,以保護資料不被竊取,然而,摩根大通發言人魏斯勒(Patricia Wexler)表示,「很不幸地,像摩根大通資產規模這麼廣大的企業,幾乎每天都會遭受駭客攻擊。」

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銀行尚未察覺有任何異樣的情形及詐欺案件發生。而美國官員也表示,當局正尋找是否有帳戶被盜的跡象,但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現有任何類似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