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本提高 挪威可能調降石油產量預測

2014/08/26 20:26

由於開採成本提高,石油投資降低,石油正逐漸消耗等因素,西、北歐最大的石油出產國-挪威,可能縮減未來石油產出的預測。圖為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在北海開採油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開採成本提高,石油投資降低,石油正逐漸消耗等因素,西、北歐最大的石油出產國-挪威,可能縮減未來石油產出的預測。

《彭博》報導,挪威依靠出口石油而富庶,但石油總有消耗殆盡的一天,為了提升企業競爭與轉型,去年挪威政府開徵石油產業的稅收,導致企業利潤降低,成本增加,逼迫挪威石油業降低開採與投資。

挪威石油管理局負責人妮蘭(Bente Nyland)表示,挪威的石油產值在今年達到高峰後,2015年以後石油產值將逐漸下滑,因此企業對石油相關產業的投資降低。「受到資本成本的約束,石油產量下滑是必然的。」

挪威石油管理局今年1月預測,2018年以前的石油產量將會「穩定的上升」,但比2013年時預估的產值較低。

挪威統計局6月時表示,由於國際油價降低,挪威石油的利潤減少,加上成本提高,明年挪威的石油產業將減少20%的投資。

北歐地區最大原油出口商-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掌握挪威70%以上的石油相關產業。今年2月曾表示,未來3年內,該公司將減少8%的石油產業投資,並降低先前對石油產值的預測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