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蘋果強化iCloud 將成新利器

2014/08/24 11:56

上週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廠蘋果股價突破100美元,來到101美元,創下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反映投資人看好iPhone 6的商機。不過分析師指出,蘋果得加強雲端服務,才能保持公司價值。(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廠蘋果(Apple Inc.)股價突破100美元,來到101美元,創下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反映投資人看好iPhone 6的商機。不過分析師指出,蘋果得加強雲端服務,才能保持公司價值。

根據《巴倫週刊》報導,蘋果iPhone手機暢銷,且利潤豐厚,但蘋果的雲端服務卻落後許多。

隨著Dropbox、Spotify、雅虎網路相簿Flickr等雲端服務的普及,用戶能夠在雲端儲存資料,透過串流或下載即可收聽音樂,或者將照片儲存在雲端,而這些雲端服務都提供使用者免費又高容量的儲存空間,對蘋果造成不小打擊。

報導指出,為穩固客群,蘋果已加緊發展雲端的腳步。今年6月,蘋果推出iCloud Photo Library照片圖庫服務,讓用戶能在雲端儲存照片,一般蘋果用戶有5G的免費容量,20GB容量每月收費為0.99美元,200GB為每月3.99美元。

蘋果還計劃增加iCloud功能,未來Mac和iOS的用戶將能透過雲端,在資料夾裡儲存任何格式的檔案,類似於Dropbox的功能。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修柏蒂(Katy Huberty)估計,iCloud約有4.5億名用戶。若蘋果能說服用戶每月花費0.99美元升級,公司將額外賺進53億美元年營收,並使每股盈餘成長0.32美元。另外,新iCloud功能帶來的營收,可望讓蘋果明年獲利成長幅度,從11%提升至16%。

修柏蒂指出,蘋果已轉型成服務型的企業,新的雲端服務、收購耳機大廠Beats、發展行動支付和智慧家庭應用程式,都能帶動蘋果整體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