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佔恐流失 巴黎證大砍聯發科目標價

2014/08/23 11:46

聯發科將今年LTE晶片出貨量調高至3,000萬套,但由於產品多屬成本結構較差的雙晶片,加上競爭對手積極搶市,法銀巴黎證券因而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目標價下看480元。(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晶片廠聯發科(2454)將今年LTE晶片出貨量調高至3,000萬套,但由於產品多屬成本結構較差的雙晶片,加上競爭對手積極搶市,法銀巴黎證券因而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目標價下看480元。

聯發科日前在法說會中表示,今年全年LTE晶片出貨量,將從1,500萬套調高至3,000萬套,但根據《工商時報》引述巴黎證券分析師的說法,這批晶片產品的成本結構較差,將導致今年底到明年初的毛利率受到壓力。

加上對手高通(Qualcomm)開始針對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推出LTE SM8916的系統級晶元,並以15美元以下的低價積極搶市,巴黎證券擔心,聯發科在低階智慧型手機的晶片市佔率恐因此流失,故將投資評等降為「中立」,目標價更從618元下殺至480元。

此外,由於目前處於3G與4G之間的產品轉換期,接下來2季恐無明顯動能支撐營收,巴黎證券也調降聯發科今年第四季與明年全年的獲利預估值,下修比率分別為3.2%、8.5%。

不過,對於聯發科未來擴大4G LTE晶片市佔率仍可期待,巴黎證券認為,只要聯發科的LTE系統級晶元一旦推出,將可順利搶下市場,只是成果恐需等到明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初才會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