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砸60億 投資印度

2014/08/22 10:41

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看好印度市場潛力,斥資2億美元,宣布在印度成立第二座研發中心(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看好印度市場潛力,斥資2億美元(約60億元新台幣),宣布在印度成立第二座研發中心,該公司成為亞洲除中國外的第二大據點。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目前聯發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的Noida工業區,設有研發中心,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在印度東部的Bengaluru成立第2座研發中心。並預定於年底前,百人以上的IC設計人才,未來幾年內,人數規模將逐步擴增超過500人。

聯發科表示,在Bengaluru的研發中心將主要開發無線通信的創新解決方案,並運用該中心強化在家庭娛樂裝置及連網裝置等其他核心領域。

聯發科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郭耿聰表示,Bengaluru研發中心將針對中端市場數百萬消費者的成長需求,尤其在東南亞地區。

聯發科Bengaluru公司總經理Akshay Aggarwal表示,此研發中心開發的新產品及應用,希望能掌握4G LTE與物聯網等新興科技的成長機會,並和聯發科在全球其他地區的研發中心合作。

據研調機構IDC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印度整體手機品牌前五名依序為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17%)、Micromax(14%)、諾基亞(Nokia Corporation)(10%)、Karbonn(9%)、Lava(8%)。

智慧型手機品牌前五名依序為三星(29%)、Micromax (18%)、Karbonn(8%)、Lava(6%)及摩托羅拉(Motorola Inc.)(5%)。其中市佔

第二的Micromax即為聯發科在當地的重點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