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抗駭 給予加密網站較高搜尋排序

2014/08/08 23:30

紐約時報揭露,俄羅斯駭客集團竊取12億筆網站登入密碼資訊,更取得超過5億4千萬個電子郵件帳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 Inc.,US-GOOG)宣佈,將在搜尋結果中,給予使用加密連線技術的網站較高的排序,協助提高網路安全。

日前《紐約時報》揭露,俄羅斯駭客集團竊取12億筆網站登入密碼資訊,更取得超過5億4千萬個電子郵件帳戶。

報導指出,這起網路上最大規模的個資竊盜案,引發資安界憂慮,雖然該犯罪集團並未與俄國政府掛勾,仍嚴重危及個人資訊安全。資安專家呼籲,依靠使用者名稱跟密碼作為安全機制的網站,應該進一步改善。

今天谷歌表示,為使網路業者重視資訊安全,即日起使用「超文本傳輸安全協議」(HTTPS)連線的網站,將提高其搜尋排序,但網站內容品質仍佔搜尋排序較大的比重。

網路安全業者數位防衛公司(Digital Defense)資訊長狄索特(Tom DeSot)說,「谷歌的決定,能促使更多網站採用HTTPS,這是一項有益的決定。」

HTTPS在使用者電腦,與網站伺服器的連線間加密,使駭客不易入侵連線系統,竊取個人資料,甚至是有價值的資訊。

狄索特也指出,採用HTTPS對網路使用者是利多,但會增加網站經營者的成本,因為網站每年都要付費使用HTTPS技術的權利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