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中國沒禁iPhone 蘋概股安啦!

2014/08/07 09:10

中國禁售蘋果產品引發市場擔憂,但真正牽動蘋果與相關供應鏈股價的產品為iPhone,並非iPad、Macbook,因此,目前該政策衝擊不大,外資建議可逢低買進蘋果概念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傳出將蘋果(Apple Inc. US-AAPL)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名單之外,讓蘋果供應商廠、投資人紛紛膽戰心驚,但外資表示,目前該政策衝擊不大,建議逢低買進蘋果概念股。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政府傳出禁止採購iPad、MacBook等10項蘋果產品,引發市場擔憂,但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中國政府、教育機構採購本就不是蘋果產品的大宗消費端,加上iPad、iPad mini為消費性產品,受中國政府部門停止採購的衝擊相當有限。

此外,分析師也指出,真正牽動蘋果與相關供應鏈股價的產品為iPhone,並非iPad、Macbook,只要iPhone未被禁止在中國市場銷售,供應鏈廠就不會遭受衝擊,以目前iPhone 6已累積大量買氣看來,美林證券建議投資人,可逢低買進鴻海(2317)、大立光(3008)、F-臻鼎(4958)等蘋果概念股。

不過,儘管短期對蘋果供應鏈廠並無衝擊,但業界擔心,中國恐進一步稽查蘋果供應鏈於當地的生產據點,導致產品生產過程不順利,故未來仍須注意中國政府後續的政策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