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慎防駭客 中國政府採購名單剔除蘋果

2014/08/06 19:22

中國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在政府採購名單上剔除蘋果生產的10項產品。包括 iPad、iPad Mini、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在政府採購名單上剔除蘋果(Apple Inc.,US-AAPL)生產的10項產品。

《彭博》報導,中國官方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國尚未公佈的、7月的採購名單中,蘋果共有10項產品被剔除,包括 iPad、iPad Mini、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這份名單,是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財政部」於6月時提出。

此外也傳出,由於中美網路間諜戰情勢升高,中國官方為了加強電腦安全,防範駭客入侵,已禁用美國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oration,US-SYMC)和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2種防毒軟體。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US-MSFT)也被排除在政府節能電腦的採購範圍之外。

新加坡證券公司大華繼顯(UOB Kay Hian Ltd.)香港分行分析師Mark Po表示,「當中國政府停止採購某些產品時,等於對中國企業及半政府單位釋出訊息;此舉是要表示國外企業不應對中國有太大影響力。」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在7月23日財報發佈會上透露,上季有16%至374億美元的營收來自中國市場,iPad在中國銷量大增51%,Mac在該市場銷量亦增長39%。

目前蘋果與中國財政部官方發言人皆未對外證實這項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