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獲利超出預期 Q2轉虧為盈

2014/07/31 15:41

Sony公佈第二季財報,受惠於遊戲機PS4的強勁需求,以及電影票房的反彈,帶動公司整體營收獲利,外界原本預估,Sony恐虧損115億日圓,但實際結果意外轉虧為盈。(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Sony Corp. JP-6758)公佈第二季財報,受惠於PlayStation 4(PS4)遊戲機的強勁需求,以及電影票房的反彈,帶動公司整體營收獲利,外界原本預估,Sony恐虧損115億日圓(約新台幣33.81億元),但實際結果意外轉虧為盈。

根據《彭博》報導,Sony第二季淨利為268億日圓(約新台幣78.79億元),營業利益為698億日圓(約新台幣205.20億元),金額將近去年同期的2倍,意外虧轉盈,遠高於市場預估值,而主要是因遊戲機需求增加、電影票房亮眼。

財報內容顯示,Sony新一代遊戲機PS4相當熱賣,讓公司遊戲機部門利潤達43億日圓(約新台幣12.64億元),比去年同期表現更好,而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NPD Group Inc.)也表示,Sony遊戲機的銷售額已經連續6個月領先其他對手,甚至超越微軟的Xbox One,因而帶動公司營收成長。

另外,Sony的電影部門握有《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的電影版權,根據統計,目前該片的全球票房已超過7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而《龍虎少年隊2》票房收入也有2.8億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成功帶動Sony營收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度表現,Sony表示,本年度全年銷售、獲利財測不變,但手機出貨量將下修至4,300萬支,電視銷售量也下修至1,55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