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電獲韓系平板大單 Q3營收可期

2014/07/2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群光集團旗下電源大廠群電(6412),受惠於遊戲機、LED照明、伺服器等電源產品旺季需求發燒,加上最近獲韓系平板電腦大單,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成績可望刷新紀錄。

群電第二季營收表現亮眼,金額達67.9億元,年增率16.1%,法人分析,成長動能可持續延燒,第三季隨著客戶增加、遊戲機進入傳統旺季,加上LED照明比重持續提高,第三季將可維持2位數的成長。

以群電目前訂單狀況看來,今年下半年新增韓系客戶訂單,讓平板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出貨大增,目前已開始出貨各尺寸平板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在遊戲機方面,由於SONY PS4第二季底已開始出貨,微軟XBOX ONE的電源產品單價提高,在下半年進入需求旺季後,預估可為第三季挹注營收,獲利狀況可有顯著成長。

在LED照明方面,群創主要為歐司朗(OSRAM)、日本電氣(日電,NEC)、飛利浦(Philips)等品牌代工,預估營收比重將提升至10%;在雲端產品方面,初期以聯想、戴爾、IBM等客戶為主,未來將規劃拓展至白牌伺服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